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

【转贴公社】 路透记者亲历:在约翰内斯堡三次死里逃生

 
 

Ruan YiFeng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:

 
 

于 09-6-14 通过 Reuters | 奇闻轶事

路透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(记者 Serena Chaudhry)---我们正在倒车时,一辆白色SUV向我们驶近,我本以为这是我母亲在等的快递员。

直到车上一名乘客车里跳出来,扯掉头上的亮橙色面具,向我们的车子跑过来,数秒钟後在我们面前用一支AK-47步枪直接对准我。

此时距南非大选还有几天,非洲人国民大会领导人祖玛对南非人表示,"非国大"为民众做了许多实事,包括打击犯罪,及在2010年主办世界杯之前确保街道的安全。

"哦不,"我对父亲说,他的第一反应以为这是一场玩笑。我一丝没有动。只有当那个人用枪指向我父亲时,我低下头去。想到子弹可能穿过挡风玻璃,目睹父亲遭枪杀,令我完全不能承受。

祖玛承诺大力打击犯罪,尤其是组织犯罪及针对妇女和儿童的犯罪。但从2000年以来,情况几乎没有什麽改善。2000年时,我们等待自家电子大门打开时,两名男子出现在我们门外,手里拿着手枪。

我母亲、她的朋友及其女儿还有我赶在大门打开的一瞬间冲进了屋里,但匪徒劫走了我们的车、手袋还有装在塑料袋里的金鱼,这金鱼本来是给我弟弟做宠物的。

我认识的南非人里面,很少有没遭遇过犯罪的。过去几年间,我听说了许多关于谋杀、强奸、抢劫和劫车的案件,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。根据警方数据,2007-2008年间,南非共报告18,487起谋杀案,36,190起强奸案,14,201起劫车案。每天约有50人被谋杀。

在这最近一次的遭遇中,我父亲驾车冲出车道加速狂奔,猛按喇叭,持枪男子和另外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驾车追赶我和父亲的车,其中驾驶员还是一名女子。还有一次,我们被枪声吵醒,警方正和一个闯入我们家厨房的武装男子交火。

可能我的反应有些过激了--毕竟,在贫穷的黑人聚集区,犯罪更为常见。我依然在想办法应对。我父亲经常开车接送我上班,关紧门窗已成为条件反射。

从枪口下死里逃生近两周後,我去看心理医生。她让我尽量详细地回忆事件发生的过程,但我觉得这样做很累。

我知道,随着时间消逝,这些恐怖片段在脑中的闪回将会越来越少,噩梦也会渐渐离我远去。但现在,我在车里还是不断瞥向後视镜。(完)

编译:吴湘 发稿:王燕焜

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——"每日财经荟萃",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。请点击此处(https://commerce.cn.reuters.com/profile/pages/newsletter/begin.do)开通此服务。


 
 

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:

 
  --~--~---------~--~----~------------~-------~--~----~
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"转贴公社"论坛。
 要在此论坛发帖,请发电子邮件到 paste@googlegroups.com
 要退订此论坛,请发邮件至 paste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 更多选项,请通过 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paste?hl=zh-CN 访问该论坛

-~----------~----~----~----~------~----~------~--~---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